Monday, July 21, 2008

再見灰色,和藍天的窗。



離馬前工作的公司,名字叫GREY,灰色。灰是個邊緣色,免不了帶著負面意義,華人斷不會取這樣的名稱,不吉利。這其實是公司創始人的名字,日子久了,公司大概也意識到這名稱灰濛濛地不夠討喜,於是就把公司的企業品牌色定為橙色,霸道的橙。從此公司由灰轉橙,明明是個相反色,硬放在一塊,好不熱鬧。我也挺喜歡灰色,亦正亦邪,永遠的中間地帶。每次提起灰色也會模仿Sandy大唱”灰色,哈哈哈哈”,他聽罷笑死。這是我的員工證,用的是幾年前大學時拍的純情照,招搖撞騙。


有人問起,在這公司里工作期間,日子有變得灰色嗎?意外的,竟然沒有,只是無聊些。它符合工作的黃金規則,錢多事少離家近(其實錢也沒有很多,勉強比下有余啦),而且我遇到一個挺好的上司,座位前還有一扇大大的窗,天天都有藍天。好在職位也不是公司主流,免去人事鬥爭的困擾。但無聊可以殺死日子,所以我離開放假去。

那時天天我也可從我的窗外看天空變幻,吉隆坡塔這地標在眼前時而清晰時而模糊,是天氣的指標。多年前看電影<心動>覺得平淡無味,有幕卻仍有印象,金成武天天拍下天空的樣子,代表對梁詠琪的思念,浪漫深情。多年後事過境遷,戴立忍在結婚前將所有標上日期的天空照片全數送還,張艾嘉在回程機上邊看邊痛哭,(梁詠琪角色換由張艾嘉飾演中年版,金成武角色由戴立忍飾中年版)這段令我莫名感動。不知不覺間我也用了這種方式記錄了這段日子的天空,原來我對日子還擁有不自知的浪漫及深情,我一直以為自己沒半點喜歡過這種日子的。我將照片合成,一起來看看這些變幻,其實我也忘了哪天發生了哪些事,只剩下這些天空。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你是我认识的人当中第二个用天空记录心情的人……

MeiYee said...

誰是第一個? 什麼時候去美國 ?

Anonymous said...

阿春也有一堆天空的照片也。。

Unknown said...

还不确定,最快九月就可拿到。搞不好那一成噩运降头,不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