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3, 2008

情人的午後

看標題,以為我要寫我的愛情事?
我很害羞的,沒種,說不出口。

不過不用失望,因為我有好東西要介紹給大家。


其實,這是一本書的名字,作者是上文提及在前公司遇到的那位好上司。

他是個資深廣告人,得獎無數,但卻總是謙虛溫厚,令人不禁心生敬意,並且我有理由相信他跟我一樣,很害羞。哈哈,如果他看到我這麼讚美他,一定會害羞地笑著一直說:”沒有啦沒有啦...沒有這麼好啦”。

書本全名:”情人的午后 : 走访怡保百年东华酒吧 = The story of "Nephew"and the FMS bar & restaurant / 文字、摄影, 李永安.”

這不是愛情故事,書中內容記載一間位於怡保的百年酒吧的點點滴滴,從人客口中吐露的故事慢慢還原酒吧的百年歷史與情懷。許多殖民地時期的老客人,每年還是會千里迢迢從英國/澳洲回到怡保的這間小酒吧,只為喝上一杯小酒,跟當年的老酒保寒暄兩句;老酒保已經在酒吧工作60年了;報章不只一次採訪,也有慕名而來的年輕新客人;他們為了什麼而來?他們為了什麼不離開?他們想從酒吧中得到什麼?

他們都是有心人,作者也是有心人;如果這酒吧有生命,也是個有心人,因為它見證了百年間怡保這小鎮的興衰風景,也收留了過無數人的心情。所以這本書只適合有心的讀者,而且現在想要擁有這書恐怕不容易。

因為屬於自資出版,發行量不大,書局可能也找不到了。可是感謝新加坡國家圖書館,因為里面保存了好幾本,隨時都可以借出來閱讀;至於馬來西亞國家圖書館?算了吧。還要感謝網路發達,有心人也可以到作者的網誌上閱讀(http://leeya.ycool.com/),他之後還加了一些書中不及載備的內容。

如果你讀了有感而發,不妨給作者留言,我相信他書寫不是為了賣錢,而是分享,有什麼比有讀者回應這件事更能令作者覺得安慰呢?一份共鳴之情是無價的。作者也是怡保人,淡淡地的筆調卻是深深厚厚的家鄉情感。最值得的投資就是閱讀一本好書,因為你得到的是作者的費盡心思及時間寫出來的結晶/智慧。

嘿,千萬別以為我是為了討好前上司才落力介紹這書,難道看不出來,我也是個有心人嗎:D。希望每次的閱讀都讓我們的生命更豐盈,更自在從容些。



NAme: 情人的午后 : 走访怡保百年东华酒吧 = The story of "Nephew"and the FMS bar
& restaurant / 文字、摄影, 李永安.”
Author: Li, Yong'an, 1967- 李永安, 1967-
Publisher: Ipoh : Xiao lü zhou tu shu guan, 2006. Ipoh : 小绿洲图书馆, 2006.
ISBN: 9834218001

Locations with this item:

  1. Bukit Batok Community Library
  2. Bukit Panjang Community Library
  3. Choa Chu Kang Community Library
  4. Central Lending Library
  5. Cheng San Community Library
  6. Geylang East Community Library
  7. Lee Kong Chian Reference Library
  8. Sengkang Community Library
  9. Woodlands Regional Library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Chao Chu Kang的图书馆也有哦。那我要借还挺方便的也

peir said...

李永安先生的大名我是如雷貫耳...那天還拜托j小姐盛情邀約一下..結果大師生果真是生性害羞阿..最終還是把我拒于千里之外.. 李大師..希望你下次能鼓起勇氣面對你的fans儸..

Unknown said...

美仪,这里有货:http://buy.merdekareview.com/1935_%E6%83%85%E4%BA%BA%E7%9A%84%E5%8D%88%E5%90%8E.html

MeiYee said...

十早人羽,
新加坡圖書館真比馬來西亞的要好很多.....

peir,Loo,
你們也一樣是有心人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