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5, 2008

我煮的

英國食物不好吃又不便宜(除非有錢上好餐館,很明顯,我沒有),所以即使我廚藝不好,也要展開我的廚娘生活。好在烹飪也可以樂趣無窮,創意處處,常進行實驗性菜餚,也趁機磨練耐性。耐性及Timing在烹飪里很重要,快一分鐘或慢一分鐘,食物的味道就會有差別,一定要剛剛好那個timing,味道才perfect,急不來。我就是學不懂”急不來”的哲學。

英國的玉米很甜,無論煮湯或蒸熟擦牛油及鹽都很好吃。不過盛惠兩英鎊兩支玉米。


試煮Crème brûlée,可惜烤箱及廚師本人不好,沒辦法把上層的糖烤焦,我也沒有火槍,變成失敗的作品。


烤雞加奶油海鮮炒飯。炒飯是向意大利廚師室友偷師的,他很害羞,每次只要我們一起呆在廚房,他馬上像被虫咬似的躲回房間,我都來不及說”how are you "以外的話。於是我偷吃了一口他留在鍋里很香的炒飯,自己根據味道再煮出出自己的版本,味道大概只有7成,他加了一些香料,我分辨不出是什麼,也不敢再偷吃第二口炒飯,他又一直躲在房間不出來,問不了,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