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2, 2008

Addicted to the Boobs Job

當然不是我。
我頂多只是addicted to 看電視。

這是一條BBC紀錄片名。深宵不願睡,於是看電視,看Fashion journalist Louise Roe探討為何有些英國女性沈迷隆胸,一而再地為奶子升級(cup)。

主持人片里走訪幾名已隆胸數次,以及幾名正準備進行第二次隆胸手術的英國女性。受訪者非常大方,在鏡頭前毫不忸怩地掀起衣服,展示她們傲人的人造雙峰。從B升到C,再從C改到D,不夠還要推上G,問起原因,異口同聲回答:"絕不是為了男人,升級只為了取悅自我,提升信心。

片中主持人也訪問了一支球隊,叫來幾名性感穿著的女性繞場一周,讓場內十幾名陽剛男球員猜猜眼前奶子孰真孰假。眼睛大吃冰淇淋,男士們都鼓噪叫囂起來,紛紛各表己見。

攝制隊甚至走入手術室,把隆胸過程公諸電視前。插喉割肉塞水袋,主持人在手術室內半途暈眩,無法看下去。她事後表示:"我今生、下世也絕不會做這種手術。"我看完後也一樣,絕不會做這種手術,for billion billion years!

那畫面的確很難令人舒服,在我看來,根本是在自殘身體,那還能”取悅自我”?若已是感覺良好,何需在身上動刀,以大小論輸贏?這些受訪的女士,極可能在自欺欺人,也可能是生病了,以為不斷升級奶子,自我價值也可以跟著一起升級。

其中一位受訪女性已動刀5次,雙奶已呈漲爆狀態,我在電視前看了也替她覺得不勝負苛。誰不知她孜孜不倦,表示還想再動刀升級,在旁的丈夫也大表鼓勵。摸不著頭腦,為夫者為何鼓勵妻子自殘身體?只為了貪一時手感之快?難道他從未想過後遺症的風險?真要不得。

其實,雞仔包與大包,也各有市場,何需懼怕被淘汰?餐餐食大包,都好滯,好多人也喜歡雞仔包的。況且,女性的價值根本不應以此論定,也不應以男性對大小的喜好為存在的依歸。再說,若然一個男人會以奶子的大小來衝量感情的輕重,好極有限,不要也罷。

飛機場有什麼不好?一望無際,胸襟廣闊,容得下天地。

這樣的電視尺度應該不容易有機會轉播了,有興趣可以看看youtube,共有6部份,這是part 1: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like this : 飛機場有什麼不好?一望無際,胸襟廣闊,容得下天地。

Anonymous said...

i like this: 飛機場有什麼不好?一望無際,胸襟廣闊,容得下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