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5, 2008

愛是這樣甜

好久沒聯絡的H,昨日突然在MSN上跟我說:"我和最愛的人永永遠遠地分離了。"
我小心翼翼問明情況,深怕問多錯多,徒增別人感傷.究竟天人永隔,深愛無法斯守,有多傷痛?若非切身之痛,我們哪能明白與體會。於是安慰亦無用,我靜靜聆聽與閱讀他的字字句句,希望他可以捱過去。節哀與順變,多麼地說易行難。


這讓我感觸,愛好難,因為種種猜疑、好勝、虛榮與自私,我們常常忘了愛也可以好簡單甜美。

好友間很多在面對愛情困境,我常常聽著不同的苦情故事。有人沈迷三角關係,泥足深陷,進退維谷;有人意亂情迷,心猿意馬,想偷嚐外遇禁果;有人苦侯男人離開老婆,兌現承諾;有人苦戀舊情人,卻再也不能接近,又無法打開心房;種種關係看似曲折複雜,其實一語道破,只要有一方忍心抽身離去,事情不會拖泥帶水,但很多的不甘心、放不下,恐怕也是說易行難。

為什麼我們總是花時間在煩惱愛情,而不是享受愛情?若它無法令你真正快樂,也就是說,那不是適合你的愛情,長痛不如短痛。再多的意見與勸告亦多此一舉,誰比自己更清楚自己的愛情?

H在字句間不無悔意,悔恨當初因各種誤解而沒有完全享受愛情單純的甜美,如今再也沒有機會了。我們還有機會選擇,要繼續受苦,或是學會找到簡單愛的甜美,全憑一念之間。

有一首歌是這樣唱:"期望每朝早,起身一吻红的脸,共回味情梦最甜,新鲜早餐奉献,期望每朝早,返工衣着同挑选,一切一切共分享,爱是这样甜.....",是谭咏麟的舊歌,也許聽起來老土過時,我卻覺得情歌畫面真摯浪漫。我就是這樣學著不要要求太多,享受簡單愛的甜味。願天下有情人都找到適合自己的甜蜜愛情。

Youtube上找到這首谭咏麟1984年<愛是這樣甜>的舊MV,令人發笑的過時打扮、場景與演繹,女主角還是沒生病前、靚絕五台山的藍潔瑛,卻還是很多人心中的經典。曲子是盧冠廷寫的,他自己也唱過一個UNPLUG版本,我很喜歡,可是youtube上都是他與別人合唱的演唱會版,唱不出那種甜美感覺了。盧冠廷樣子滑稽,演過一些喜劇,很多人以為他是諧星,不知道他原來搞音樂,還寫過不少好聽的歌曲,也是個不折不扣的音樂才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