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5, 2008

阿拉伯公主的皇室夜宴

上星期接到一通電話,問我能不能到酒店晚宴當班,從晚上9點到凌晨4點,我很懶惰,回絕了這兼職。翌日,遇上當班的兼職同事,他們告訴我當晚是阿拉伯公主舉辦的夜宴,現場每名侍者各得300鎊貼士小費,而且工作輕鬆,因為公主帶備侍婢服侍,侍者根本沒機會埋身。聽完心里很幹,300鎊!大佬,買一台G9相機了!早知道就去了,後悔死,世上沒有窮人只有懶人!

一星期之後,再次接到電話,這一次問明又是阿拉伯公主夜宴,馬上毫不猶豫地搶著接下這兼職,結果......

當然是沒有領到小費了,幹!不是你的錢,原來是真的不入你的袋的。而且這次工作內容比上次辛苦多了,當完班回家周身酸痛,雙臂無力。這次不是同一位阿拉伯公主,上一次大方的公主是晚只是座上客,不是主人家,因此也沒有給小費,不過總算也讓我見識了阿拉伯公主的排場與富貴。

是晚全女賓,全是阿拉伯各酋的公主與皇后,以及她們的家眷,皇室夜宴的級別,因此侍者也得全女班,亦即是說,原本男侍的工作,得全由女侍下場接捧了。20名女賓,卻準備了400人份的食物,吃的根本不是食物,而是身份的象徵。光是羊,就燒烤了4隻,我就是因為負責將烤羊抬上餐台而雙手酸痛的,你知道叫一個只有45公斤左右的女子抬一隻羊上桌是多麼不人道嗎?還要是做完沒有小費,心里超不平衡,上次大家明明有不勞而獲的300鎊啊。

酒店請了頂級的阿拉伯廚師,烹調了很多種我看都沒看過的食物,從冷盤,熱主食到甜品,阿拉伯式的滿漢全席,目不暇及。食物堆滿Ball Room,400個人可能都吃不完,她們只有20人,而且胃口好小,吃了所有食物的不到400份之一,吃剩的食物益了侍應,我們在廚房偷吃個不亦樂乎。可惜我對阿拉伯食物興致缺缺,不喜歡那種香料味道,通通淺嚐即止,我還是覺得世界上中國菜最好吃。

這些公主皇后晚上10點才開始用餐,一直吃到凌晨1點多,聽說這是她們的日常時間表,睡到日上三竿,然後通通是夜猫。於是苦了侍者,我們一直等到2點才開始收拾,收完3點才回家。我負責清理水果吧,酒店規定侍者不能把客人吃剩的食物打包回家,眼前吃剩的新鮮水果只能全丟掉,真的很浪費,世人很多人是連水果也沒吃過的。我邊丟邊吃,希望可以減輕丟食物的罪孽,但那是400人份的水果,我能吃多少?結果我丟了滿滿的一大垃圾桶的水果,心里算算這些水果大概最少1000鎊吧,全丟掉真折墮。

我向經理打聽這夜宴的價格,光食物花費已是5萬英鎊,還未加上花朵布置等費用,公主喜歡花,滿場滿室繽紛花海,埋單快十萬英鎊吧。這數目,在吉隆坡可以買一間豪華公寓加一台豪華房車了。但是在這晚卻被吃掉及丟掉,富人從不會心痛,只有我們這等寒酸人家才在旁扼腕不忍,可惜,沒錢的人從來沒法話事,屈居人下,只能聽命行事。我們永遠沒法想像這些富貴公主皇后的奢華生活是何等模樣。

沒有小費,幸好還有朱古力,我最喜歡吃。這是餐前公主們的小點,照片里看到的只是400份之一的朱古力。現場我得抬著400人份的朱古力金山繞場問20位Your Highness要不要幫忙食一粒減輕我手上這座金山的重量。這是Patchi朱古力,網站形容它是the world's most expensive box of chocolate。的確很好吃,一直吃也不會膩,嘴里回香,可以吃個不停。Patchi8月在倫敦出名賣名貴精品的Harrods百貨公司上市,我沒有去查明它的價錢,想必不便宜。我應該不會自己去買,這樣貴的朱古力當然是等人送。我等到阿拉伯公主請我吃,運氣還不錯,哈哈。




4 comments:

liyee said...

有錢人花錢不眨眼...可是那樣浪費食物也太奢侈了點..也許那只是她們的小錢而己..

leewo said...

你的英国假期越来越精彩啦!加油!

Anonymous said...

我一直都不知妳為何去英國。這樣一看還是看不出來。是假期嗎?之前我去英國度假是不用簽證的。

Ebi said...

讨厌咯,这些贵族。
她们吃剩的食物简直就可以造福一个社区的人民了。
真是,浪费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