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1, 2008

吉隆坡到倫敦的便宜機票

獲得英簽後,便開始張羅機票,上網打電話給旅社到處比價,最高原則當然是要便宜,一直等待亞洲航空與FAX合作的吉隆坡飛倫敦的廉價航線始終沒有聲息。

感謝馬航在2月里有個馬航優惠機票展,讓我買到便宜單程RM1450的吉隆坡-倫敦機票。這個價格算是非常合理了,由於有數量限制,優惠期開始當晚,即刻上網搶購。除了倫敦,馬航還有很多其他國家的航線有折扣優惠,旅者不妨多留意馬航的機票優惠期,一般會在年頭。這是馬航為提升業績的手法之一,會不會每年持續也不知。我的做法是在各大小航空公司的網站登記成為會員,他們不定時也會寄些優惠資訊給我,就不會錯過任何資訊了。

若沒有這個馬航機票折扣,馬航直飛倫敦原價要RM2500左右,大致比較航空公司的價格後,最便宜的是Emirate汶萊航空,單程價格在RM2100-2300左右,各需在杜拜及汶萊轉機。但我不想乘Emirate航空,因為我不喜歡中東味,航班中會有很多中東乘客,中東味一定非常濃郁。我說出這個原因後還被不少朋友笑"黐線"。原本最先考慮的國泰新航泰航價格都高出2-3成,雖想途徑轉機城市時出境探望老朋友,但已不在考慮範圍里。

吉隆坡直飛倫敦航程大約14小時,雖然是我第一次搭長途飛機,但我沒有擔心。我試過搭30小時的火車,90度的直板木座,逼夾難民似的車廂,沒有美味火車餐,沒有停站下車伸展身體,廁所骯髒地我想都不願想起,馬航經濟艙位無論如何一定更勝一籌的,況且馬航的飛機餐曾經獲得”最好味”飛機餐前三甲,不過影音選擇卻不是很對我的口味。我吃過最美味的飛機餐是日本航空,空姐非常漂亮,跟你說話的音調溫柔甜美到把你融掉;最不開胃的是英航,空"姐"空"少"看起來都至少35歲以上,食物生冷沒什麼味道


不過今次我輕微暈機,吃什麼都沒味道,空姐一直不停地供餐,14小時的航班吃3餐,還沒計算中間的小食飲料,吃飽後也沒空間運動一下,非常飽滯。自己忘了帶酸梅之類零嘴上機,胃一直翻騰,噁心感不退,一下機就嘔吐,相當狼狽。

我非常婆仔地查了通勝才決定機票日期,是日宜出行及移徙,明明是個好日,何解我還是出師不利一下機就嘔得一踏胡塗?

機上電影音樂都沒興趣,百無了聊就拍照紀錄還剩多少路程.....

原以為是玻璃窗裂了,看真些原來結霜了,非常美麗的雪花.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啊我剛剛看到你之前貼的英國打工旅行簽證說明,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