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0, 2008

教我如何不暈浪

走在倫敦街頭,生活在倫敦,每日也賞心悅目,周遭都是美人靚物。他戲言:「在倫敦一天要看不到美女真的好難,跟在新馬一天要不看到醜女一樣難。」這話是刻薄了些,卻半分不假。

倫敦薈萃各色人種,歐洲人尤甚,大多天生輪廓深邃分明,身材高佻有型,自成一格,很立體,即便不怎麼打扮,也引人目光。不像亞洲人,挖心思花枝招展,站在一起,一比較起來,還是略遜一籌。也不是長他人志氣,這只是老天不公平而已。來英國前,陳yoyo曾說老外都是大胖子,沒半點好看,分明是老點,我在倫敦幾乎沒遇到過胖子老外,站在洋妞旁更覺得自己一整個遜掉,哎。

兼職工作的地方遇過比orlando bloom還帥一點的甜品師傅,長很像brad pitt的wine waiter,還有很多長得不一定像明星卻很好看的,令人很難專心工作。兼職臨時工作人員有個換衣間,男女通用,第一次使用,竟有culture shock。皆因男女就這樣在小房內脫剩內衣褲,袒胸露乳,在大家面前換上工作服,中間沒有任何遮簾。大家習以為常,我卻很害羞,背著6尺幾高的意大利帥哥扭扭捏捏,東遮西掩的換衣,背後傳來強烈的男子氣息,害我小鹿亂撞地滿頭包。由於動作太笨拙,結果被發現換衣換地那麼”害羞”,意大利帥哥打著胸毛轉過來取笑:「大家來看這個小女孩,她竟然害羞!」本來忙著換衣的大家都停下來看我,笑將起來。我那剛剛把衣服套上頭的手,笨拙地停在半空,過了幾秒才尷尷尬尬地拉下衣服。我已經不是小女孩,不過在陌生人面前那樣坦誠相見,我需要一些練習。

對於不相熟或陌生人,亞洲人一般也是禮貌地以姓氏加稱呼來address,但在這里,不論男女,叫不出名字,都喜歡以darling或sweetie來代替。工作一個晚上,我都不知被多少不同的人喚了多少次”達令”及”甜心”了,相信我,歐洲男人就是很會用一種剛好可以融化女性的溫柔聲線來呼喚你,雖然明知這種”大眾達令”一點也不值錢,但聽了之後仍會飄飄然,然後他們會再用一種看進你心里的電力眼神直視你,讓你暈浪到大西洋。

可惜啊可惜,現在都是相逢恨晚了,我只能在這里無聊地發表花痴文一篇。

2 comments:

:: Sam :: said...

叫你darling是因為忘了你的名字啦~

peir said...

看到我名字就得來自辯一下
我也不是故意要老點你哈哈
不過印象中胖的的確很多阿
肥胖的老外多出現在鄉下
比如説英國的小鎮darlington那種只有一條街之類的
大城市如LA, NY, London自然是身材姣好的美女帥哥較多
從前大學放暑假前健身房人就一整個爆
即使不美的不帥的也至少會把身材練美
夏日到海邊秀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