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8, 2009

回網友a_tham的留言

不好意思,今天整理信箱才發現你的留言,看看日期,已是大半月前的事了,希望現在回答仍有時效。

你問的:
嗨,我有两个问题:
1。签证要出发多久前申请?
2。一定要飞进英国吗?如果我随陆路进入欧洲或决定先到欧洲的其他城市,Holiday maker签证受不受理?

先谢谢啦!

我回答:

據我所知,英國政府在秋後更動了簽證分類及申請程序,現時再沒有holiday working visa,取而代之的是Points Based System Tier 5 ( Youth Mobility Scheme),詳情我也沒細讀,但你可以到英國駐馬簽證中心或到英國駐馬辦事處查閱詳細資料,電話或Email都可在他們的網頁中找到。

我的建議是不要道聽途說,最好的方法是直接打電話到相關辦事處查問,他們給的答案才是最update及正確的。每人申請的情況各有不同,所以受理方式也可能因人而異,別人的待遇不一定適用在你的申請上。

因為我申請時的條款與現在的簽證申請條款已有出入,所以我給的答案已是不能作準,但我還是可以回答你的兩道問題:
1.一般最好預早一個月時間申請,因為有時簽證中心需要一些時間處理文件。你可以在申請表格寫明你想要出發的日期,但必須在3個之內。我申請時的表格和現在的申請表格已有所不同,所以已沒有參考價值。
2.我沒有從別的歐洲國家飛入,所以我不能100%確定,但我申請的這個Holiday Maker的簽證只在英國生效。不過基本上,你從那一個國家飛入都沒有問題的,你只需要確定,你所進入的國家需不需申請簽證,或者能給你的落地簽證有多長時效。這些都可以在網路上查到資訊,善用網路資源。

最後,祝你申請成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