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8, 2009

阿婆的咳藥水

倫敦天氣以爛聞名,一不小心,就”乃野”了(中招)。從上星期開始,喉嚨痛,感冒來拜訪我,乖乖請假在家休息兩日,漸有好轉。可惜我是不見棺材不流眼淚,病底未清,就開始不戒口亂吃炸烤熱氣食物,幻想自己仍是當年鐵人,結果大病爆發,喉嚨開始痛到開口就想罵粗口髒話,然後可怕的咳嗽跟著來了。

咳嗽是一種恐怖的長命病,半夜的咳嗽交響曲是很拿命的,我有些後悔了,早知道就不饞嘴,戒戒口,哎,兩個字,抵死。

到藥房買藥,也到中國超市買枇杷膏,中西雙館齊下,希望快快藥到病除。為了將來可以吃更多炸雞,我會戒口!

每次我買枇杷膏,也會想起一件好笑的事。
幾年前,我也是到中藥行買枇杷膏,身邊先來的一個小男生正在問老闆:”你有沒有阿婆的咳藥水?”
老闆一臉狐疑:”什麼是阿婆的咳藥水?”
小男生:”有一個阿婆的咳藥水,好勁的!”
大家都摸不著頭腦,於是把所有跟咳嗽有關的藥水都拿出來讓他選,搞了半天,原來小男生要的就是這枇杷膏,看真些,真有個阿婆在上面!

    


希望這好勁的阿婆咳藥水今晚可以打救我這個生病的可憐虫啊!

3 comments:

adriene said...

i hope u get well soon. hugs. xxx

Anonymous said...

大马这里临近春节也是感冒风。同事朋友中招的拖上两三星期也不好,搞到阿卢这几天多吞两粒维他命C防身,未免破坏我春节的食欲!

保重!

Anonymous said...

我建議妳吃WOODS, 很有效!!!
你可以去FARMASI找看看, 但英國有沒有我就不知道了...
我喉嚨有問題都靠它, 阿婆咳藥水對我沒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