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8, 2009

<隨便煮>迷迭香小羊排 (給TINAWEISS)



我都是照自己喜好隨便煮,所以不對成果及味道負責,而且我太重口腹之慾,有時會不小心將養生及健康拋諸腦後,所以也不對這食物的營養及健康指數負責:D

請看以下隨便煮方法:


迷迭香小羊排
因為喜歡吃肥油,常買帶骨有脂肪的小羊排,用rosemary,鹽,黑胡椒及蒜茸醃一小時或以上。可煎可烤,我通常用煎,煎至熟及自己喜歡的焦脆程度,喜歡重味的可以在快起鍋時隨意下些鹽及黑胡椒。有時我會加入大洋蔥一起煎香,甜甜香香的,跟羊排的味道很合。配菜也很隨意,我最喜歡是配蘆筍及玉米,不過如果剛好沒買到,就用椰菜花及brocolli。配potato mash也很好吃,把potato壓成泥,加牛奶,牛油,鹽黑胡椒調味就可以了。羊排咸咸香香的,加上洋蔥,有時我也喜歡拌飯吃。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果我跟你说,我这几十年来,从来不曾做过两菜一汤,你会不会同情我的男人?

还有,我2年看电视的时候不超过10个小时,你会不会同情我的人生?

^^│││

Anonymous said...

水管小姐,

感激不盡!!!
希望我的羊小排能成功...

好久沒人這樣叫我了, 真懷念~~

FROM 蒂娜維絲

Anonymous said...

羊排真的好好吃, 羊騷味又不重, 肉質又鮮甜美味, 不用醬汁也很可口。
煎的比較香, 烤的比較鬆軟,兩種口味都好吃...
看來大把大把香料醃下去是對的... ^_^
我也好喜歡rosemary...

真是太感謝妳了!
讓我第一次煮羊排便成功,
pipe食譜萬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