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9, 2008

那一段日子

陳yoyo在日誌里提及我們"互染互害"的白痴軼事,想起好笑,提一兩件。想來奇怪,平日我們各自行事,智商正常無異,碰在一塊兒,即蠢事連連。問題到底出在哪里?
1.
幾年前,我為雜誌的名車專題,向某車商借了一台名車試駕。我們兩個大鄉里去取車,一心先駕為快。車上有好些Fancy功能,雖是自排(auto)車,卻馬力十足,比我們開慣的手排(Manual)國產車好玩多了。左試右試,不斷亂按車上按鈕,試驗車子性能。我們從城郊的車廠,一路狂飙進城。然後,就出”事”了,是蠢事的”事”。

進到城里,車多,交通燈也多,車子再不能像在城郊高速公路上可以風馳電掣。紅燈停下,車子引擎不小心死火。小事一樁嘛,重新發動不就行了,問題來了-無論怎發動,就是無法啟動引擎。我們開始慌了:不是吧,才亂按幾個鈕,飙一下,車子就掛了?我們可賠不起!

交通燈很快轉綠,後頭車子開始不耐煩大響車笛,我們手忙腳亂開啟緊急訊號燈,繼續冒冷汗轉動車匙發動車子。這里是城里有名的高級住宅區,往來的車子大都是名車,大家經過都用疑惑的眼神關注這兩個小女生把大房車停在路中間到底搞什麼。試了快十分鐘,突然成功發動!急忙開車揚長而去,邊研究到底做了什麼讓引擎可以重新啟動,邊祈禱不要再遇到紅燈讓車子死火,非常蠢相。

事與願違,就在到達陳yoyo家前的一個路口,車子再次死火。這次,我們直接撥電話向yo哥求救,請他走路過來幫忙看看車子狀況。他一來到,滿臉狐疑,好好一台名車,怎會被我們搞得死火連連。不出5秒,yo哥就把問題解決了。真相大白:車子根本沒問題,是我們兩個白痴不知道原來發動這自排車子時,要輕踩煞車掣。

yo哥取笑:”女生開車就是沒常識”。x,是是是,我們是大鄉里沒開過名車不行喔,不要隨便把罪名加入”女生開車就是沒常識”!

2.
有次,我們在餐廳飲飽食醉,舉手叫埋單,侍者將單據遞上,陳YOYO左掏右掏,就是掏不出錢包,我見狀就把單據拿過來說:”我來吧”。但我左掏右掏,也一樣掏不出錢包。我們以為是包包沒整理太亂,所以找不到錢包,就請侍者待會再來收錢。重點是,當我們把整個包包里的東西都倒在桌上時,才發現原來兩人都沒帶錢包,而完全沒有自覺,非常蠢相。

我們相視大笑,也不發愁,拿起電話看看有誰可以在上班時間溜出來幫我們贖身。雖然我們都長得一副有為青年的模樣,可是吃霸王餐還是很欠揍的。最後我們找到常自詡什麼都沒有,就是錢很多的胡羊。他二話不說,半小時內就以落湯雞模樣出現在我們餐廳。其時正下著狂風暴雨,即使撐傘穿雨衣也會淋一身濕。胡羊真夠義氣,是交得過的朋友。不過我疑心,那時他這麼落力,多半也是因為陳YOYO。我相信,陳YOYO看到這里,也多半馬上反駁:”才沒有這種事咧”。

胡羊一臉狐疑,搞什麼這兩個人同時不帶錢包還要等到付錢時才發現,太扯了,同時懷疑:我們真的是女生嗎?

這種沒常識、吃東西沒帶錢、忘東忘西事件,在我俩身上屢見不鮮,屢試不爽,從未改善過。久而久之,我們也習以為常了,反正這些蠢事也為我們那一段日子添了很多笑料。我們很喜歡出來一起發呆,常常約在一起用膳,可是交談不多,有一句沒一句搭和著,甚少有熱烈的討論。餐後一根煙,各自想事情或發呆,無聲勝有聲,很多人不太適應我們這種相處方式。要找一個可以一起沈默及發呆的朋友是不容易的,比找一起快樂,一起難過,一起玩樂的朋友要再難一些。每個人也應該找一個可以一起沈默發呆的朋友,因為總有需要沈默發呆的時候,不需問太多,不需要語言。每次都獨自沈默或發呆,太無聊,也太寂寞了。

圖里是今天煮的早餐,傳統西式,新公寓的廚房里找不到茶杯,只好用啤酒杯裝昨日剛買的Twining阿三姆奶茶,很香濃,很喜歡。有段日子我在電台當很早的班,下班剛好是早餐時間,常常約陳YOYO一起吃早餐,健康生活。興起時就會呼朋喚友大堆頭一起吃早餐,如今人事已非,難再聚頭,只好懷念。

4 comments:

peir said...

OMG實在太蠢了

其實車子並沒死火
引擎還在動
只是沒辦法DRIVE!!!
油門怎麽踩都不動
實在太蠢了

peir said...

開自排車踩刹車啓動其實是自然反應
我明明已經一路颷到那該死的紅綠燈
不是我們不會開
只是我們是手排車手
那種自然反應不是經常有


想起來還是覺得丟臉

MeiYee said...

簡直就是人生的污點 ! 哈哈哈哈

Irony Iron said...

其实我觉得真正的车手应该是驾手排的。驾自排,好像。。
好像残废。(我发誓我并没有歧视残废人士的用意)
所以自己常常以驾自排而感到羞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