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08

Zorro The Musical -倫敦觀賞musical初體驗

首先,我要收回以前講過的一句話:音樂舞台劇都是浮誇做作的表演,不是藝術。從前這麼說,是因為我沒看過好看的表演,也因為我無知。(從前看的音樂舞台劇水準都太”業餘”了,不能怪我誤會啊。)



由於過往觀賞舞台劇的差劣經驗,我一向也不好此道。大家都說來了倫敦不看幾部經典劇太可惜,我也可有可無。通過朋友關係,買到比較便宜的門票,遊客心態也就去了。

我在Garrick劇場外.



這次觀賞的是Zorro The Musical,卻令我非常impress。故事比電影版簡單,導演英明地在表演中加入佛郎明哥舞蹈,熱情奔放,一下就牽動觀眾的情緒。表演緊湊無冷場,環環相扣,調度過場都天衣無縫;有動作有爆破,有魔術有笑點,還有女主角香艷露全背,道具也一絲不拘,相對來說,內容豐富多元,屬於商業劇種,這些都值回票價了。

全體演員不論主角至或咖哩啡(群眾演員)都受過正統聲樂訓練,歌聲悠揚嘹亮;佛郎明哥舞蹈的部分非常好看,踢踏舞步令人精神大振,演技精準,不會令人有做作浮誇的感覺,很專業,是真正的聲色俱全。我現在才知道,原來musical是可以這麼好看的。大家來倫敦行程不特別趕的話,不妨去看一場(Zorro是不錯的入門選擇)。

不能免俗地,我最喜歡的角色是劇中英雄Zorro,由Matt Rawle主演,歌唱的好舞又跳得好,在舞台中央發光的男生真的好迷人啊。他不屑地認為我這種”一把年級還迷帥哥的行為是可恥的”,我才懶得理他。自古美女愛英雄,不是美女也愛英雄啊。

他欣賞的是女配角INEZ,風情萬種的吉普賽女郎,很有壓場感,肢體語言很強,我也喜歡。

此歌劇的另一個Bonus是負責音樂的是Gipsy King,其中三首不斷在劇中出現曲子:Baila Me,Bamboleo及Djobi Djoba,非常符合歌劇情緒,演員合唱及台上大跳佛郎明哥時,觀眾都蠢蠢欲動。

開場前大鄉里偷拍照,場內是不準照相的.



Why not watch two minutes of Zorro?

No comments: